EN

深圳市普晟传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莉到先进院进行访问交流

2020-07-16

      7月16日,深圳市普晟传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莉到先进院进行访问交流,并为大家带来题为“新能源汽车氢系统安全防控用氢气传感器”的精彩报告。
     赵莉女士主要介绍适用于氢能、氢燃料电池及锂电池电动汽车等安全防控传感器的发展现状和应用需求,包括现有技术及产品情况,靶向催化剂的制备及性能,新能源车用氢气传感器检测原理及各自优缺点分析。报告还将重点分析车企和车规对新能源车用氢气传感器技术要求,展望新能源车用氢气传感器市场前景,以及打破国外企业垄断现状的策略思考。在互动环节中,赵莉女士与在座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听众们的提问,并给予了宝贵的建议与指导。 
      赵莉,毕业于湖南大学分析化学专业,分析化学与气体传感国家重点实验室。现任深圳市普晟传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技术总监、普晟公司党支部书记;深圳市后备级人才;深圳市龙舞华章高层次A类人才;鹏城先锋优秀共产党员;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副会长;电气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会员;机械工业仪器仪表元器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会员;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传感器分会会员;深圳市氢能与燃料电池协会会员;空气净化器(中国)行业联盟会员;拥有各类专利近百项,其中发明专利20余项。从业以来一直致力于国内气体传感器技术的改进与提升,从事气体传感器相关研究近20年,掌握燃料电池型电化学气体传感器及定电位电解式电化学气体传感器核心技术以及底层关键技术。


报告现场
© 2019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16115号-7